和爱丽丝有了小小arguement,关于我们的killer lecturer。
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所有lecturer不会是killer,可以给到higher carry marks,每个subjects拿到good grades。所以在编排科目和选择班级上,都会避免killer lecturer。
可是有时候,我们别无选择,偏偏我们的lecturer就是所谓的killer。(前提是无法更换)
我当然也不例外。
回归正题,我和爱丽丝的争辩在于,我每次在killer class都可以拿到 A or A-。
她对我说:“你每次拿到A就说那个lecturer不是killer。你讲的不准”。
可是,对于killer,我有不同的看法。
对我来说,Killer就是怎么样都不会给grade A,摆明着:我要kill你,我会让你fail。
我只是 an average student, 爱翘课,上课没什么专心,也没有特别聪明,也没有和老师打关系。可是若不幸拿到killer lecturer的 class,我就会比较小心谨慎,在assignment quizzes和 mid term test上下苦工。
我几乎每个学期都很倒霉的拿到killer lecturer,还挺心惊胆跳。可是,越是killer,就越要更加努力读书,不是吗?
更何况,努力读书本来就是一个学生的本分!
既然我和其他course mates比较,比上不足比下有余。那么,我还能在killer class拿到 grade A。那么,这个大家所谓的killer怎么会是killer呢?
Killer整死你都来不及了,怎么还会好心给你一个大大的grade A?
也许,对其他的coursemates来说,刁钻,让你做多一些assignment,看着你的performance来打分数的lecturer=killer。那,你们的心态是不是有些不劳而获呢?
虽然,我们都希望不劳而获。
我们都希望我们的lecturer整天cancel class,打分数很宽松,最好在期末考给你一个A,哈哈,这就是一个超级好的lecturer。
可是遇到了,与其埋怨,一直blame killer,不如proof给其他coursemates看,killer并不kill,更好?
或许,我们都害怕遇到太过负责任的lecturer,所以把他们冠上killer名号。
言归正传,我们都是大学生,读书本来就是你的责任,不要以为随便读随便考就可以拿好成绩。不如做个又会玩又会读书的大学生,令别人刮目相看更好?
当然,我也遇到过真正的killer,给我没那么好的grade。
不过,我一直想说,读书毕竟是你的责任,你付出过,才有资格评论killer不killer。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